目秋瞅

画得一般,不过很谢谢大家的蓝手和红心❤️
跳坑很快墙头多,尽力雨露均沾了

【伪全员向】我在平安京打粗溜滑

【伪全员向】你今天穿秋裤了吗

    *瞎几把写
    *oocx3
    *我跟雪女有仇,真的
    *有毒
    *姑且算是一个系列

   
    安倍晴明抬眸,望着孤零零挂在房檐上的几根冰溜子,又看看自家门口光滑得反光的地面,不想说话。
   
    他已经被困在庭院三天了。
   
    从结冰的那一刻开始,到现在为止,地面上的冰仿佛被施与诅咒般,都没有丝毫融化的迹象。就连凤凰火被晴明逼迫站在冰面上时,那冰面也没有如同往常般恨不得避而远之化开来,而是让凤凰火大出洋相的滑了一跤。
   
    出不去院门,打不了御魂,怼不了麒麟。
   
    石距?
   
    石距那个大章鱼早就被冻在了他那破船里,压根出不来,还打个蛋蛋喔。
   

    雪女的场合:
   
    雪女是弃暗投明到安倍晴明家中的。
   
    她真的没有被黑晴明洗脑,只是……单纯的想小小的恶作剧一下。
   
    阿爸她们见她面上冷冰冰的,便认为她内心也是不怎么愿意理人的类型,可只有黑晴明和大天狗知道,雪女她内里其实挺爱玩儿的。
   
    于是他便趁他的死对头安倍晴明还没回家的时候,偷偷把雪女唤了出来,拉到小树林里一脸人畜无害的教唆道:“你很想和他们一起玩儿吧,我教你个方法。”
   
    黑晴明给了她一张图案怪异的符咒,告诉她,爬到平安京最高的山上,将符咒贴在额上,再吟唱暴风雪,整个平安京便将成为百姓们总是念念不忘的滑冰场。
   
    雪女不知道什么是滑冰场,但此时却有个更加重要的问题困扰着她:“可我不是用爬的啊。”
   
    黑晴明还以为她会问点什么有用的东西,闻言差点咬着舌头:“哦,飞到山上,行了吧?”
   
    雪女点点头,拿了符咒转身就走,啊不,就飞。
   
    她没看见黑晴明嘴角那抹怪异的笑。
   
    不过她看见了也没啥,顶多叨咕几句这人是不是脑子有泡而已。
   
    她飞上山释放出暴风雪后,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低头看看满是冰的地面,再试探着用脚尖碰了碰。
   
    “什么嘛,”她瘪嘴,“真没意思。”
   
    后来雪女在山上玩儿了几天才回到庭院,便看到了开头的一幕。
   
    可她并没有丝毫兴奋。
   
    因为,她的设定是只能飘,落不了地。
   

    凤凰火的场合;
   
    阿爸是个善变的男人。
   
    每当夏天一到,阿爸都会让凤凰火去蹲小黑屋,从来不给她同其他人见面的机会。甚至连斗鸡场也不让她去了,顶替她的是一个叫做雪女的家伙。
   
    好气喔。
   
    可到了冬天,阿爸却又会异常亲近她。每天都带着博雅在她身边晃悠,秀恩爱秀的凤凰火都想烧死他们了。
   
    可她不能。
   
    所以自己的怨气都传递给了地面上的冰。
   
    可这次和平时不一样!那该死的冰面……居然对的火焰毫无反应!甚至还令我在八百比丘尼小姐姐眼前摔倒了!
   
    她没有错过她见我摔倒后面上闪过的笑意。
   
    比起阵阵刺痛的脑壳,凤凰火觉得,自己被她嘲笑的心更加刺痛。
   
    “凤凰业火!”我生气了,区区冰面而已,我要让你尝尝我的大招!
   
    可她失败了。这个大,她没放出来。
   
    她在跳起的一瞬间,脚底打了个滑。
   
    但是,她稳住了!她没有摔倒!而是借力换了个姿势,在冰面上打起了粗溜滑!
   
    晴明在一旁目睹了全程,看到这一幕,几乎要为她欢呼了。
   
    “你这要是去滑冰,得多厉害啊!”
   

    鬼使黑白的场合:
   
    “安倍晴明!”鬼使黑拎着一个不知名的小妖,用力推开庭院的大门,“你能不能收了这个玩意儿!叽里呱啦的烦死人了!”
   
    晴明在木屋内喊道:“你先进来再说!”
   
    鬼使黑哦了一声,刚想迈步,便被一旁一直不做声的鬼使白拦住。
   
    “弟弟?”他疑惑。
   
    “别叫我弟弟,”鬼使白淡淡道,“你看看庭院里的地面上,都是冰。”
   
    鬼使黑寻声望去,这才注意到庭院内的地面上光滑的有些太过了。
   
    他考虑了一会儿,接着看向了手中的妖怪:“你叫什么?”
   
    小妖一个劲往地下缩,颤抖着答道:“帚……帚神!我叫帚神!”
   
    鬼使黑嗤笑道:“就你?还自称神?”
   
    帚神听罢,满腔恐惧只剩下不愤,可对面那人实力实在是不俗,自己敌不过他,只得腹诽道,这名字又不是我起的,你笑个屁啊,有能耐你给我起个好听点的!
   
    鬼使白见它一脸憋屈,心下不由得好笑:“我说,要么你去试探试探,这冰有多滑?”
   
    帚神怒道:“来的时候遇到冰面你就让我试探!结果我摔得倒栽葱,你们俩悠悠哉哉的打着粗溜滑就过来了!”
   
    鬼使白道:“手下败将哪有讨价还价的余地?还想尝尝我的毒?”
   
    帚神蔫了,只好不情不愿的走上了冰面。
   
    鬼使黑打趣道:“弟弟,没想到你还挺会威胁人啊?”
   
    鬼使白淡然:“这叫智商碾压。”
   
    闲扯完,二人的视线都不约而同转到了磨磨蹭蹭的帚神身上。鬼使黑凑过去,有些不耐烦的怼了它几下,却没成想给后者吓了一跳,而此时他的身体又有一半是在冰面上,于是便无可避免的向前栽去。
   
    他这一栽倒是没啥,可苦了被殃及池鱼的鬼使兄弟。
   
    只见帚神的脑袋实成的撞到了鬼使黑身上,后者一个不稳便踩上了冰面。而鬼使白见他要摔,慌忙去拉他,可谁知他这力气使得不够大,反倒将自己给栽了进去。
   
    鬼使黑电光火石间挪动了一下身体,让鬼使白趴在他身上,他自己闷哼一声,不得已用后背着地。
   
    鬼使白见他痛的面色扭曲,慌了,赶紧打算起身察看他的强势。
   
    而本该成为伤员的鬼使黑此时却笑眯眯的看着他,又抬手拽住他的胳膊,用力将他向自己的方向一拉,唇齿交叠。
   
    鬼使白红透了脸,却又享受极了。
   
    鬼使黑松开他的唇,转而对他的耳垂展开攻势:“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。”
   
    鬼使白没说话,只是低下头去。面色好似更加红了几分。
   
    一旁摔得七荤八素的帚神表示快被闪瞎了,连滚带爬的滑进了晴明所在的木屋。
   
    后来,鬼使白问鬼使黑,说如果我那天反问你,一直哪样下去?你会怎么回答?
   
    鬼使黑笑了两声,答道:“一直打粗溜滑!”
   

    晴博的场合:
   
    本来今天,他是只想在床上待着来的。
   
    原因有二:
   
    懒,和屁股疼。
   
    所以当他看到自家门外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时,欢喜极了。
   
    有正大光明的理由请假了!
   
    说实在的,他一直挺好奇晴明的体力。折腾了整整一晚,自己累的不要不要的,浑身上下还跟散了架似的,而那人早上醒来却面色如常,仿佛昨夜的一切翻云覆雨都和他无关。
   
    怎么可能没关啊!明明都是他一手造成的!
   
    “博雅,吃点东西吧。”当他正气鼓鼓想着的时候,晴明拉开木门,端着一盘点心走了进来。
   
    博雅看他有些红润的双颊和稍显急促的呼吸,心下警铃大作,也顾不上饿的直抽抽的肚子,抓住他的手臂便问道:“你刚才干什么了?”
   
    晴明愣了一下,随后才反应过来,不禁轻笑:“你想知道?”
   
    博雅狂点头。
   
    晴明道:“那你把东西吃了,穿好衣服,来门口,我告诉你。”
   
    博雅应下,囫囵几口吞下了点心,又三下并作两下套上里衣和外套,赶紧跟了过去。
   
    只见晴明的式神们,无一不在冰上嬉戏……打粗溜滑!
   
    “我的个娘啊……”博雅怔住了。
   
    “你要试试吗?挺好玩儿的。”晴明拉住他的手,小心翼翼的和他一同往冰上走。
   
    “你刚才就是干这个去了……?”博雅问道。
   
    “嗯。”晴明面无异色。
   
    博雅有些累,不管是心里还是菊花里。他摆摆手道:“你玩吧,我躺会儿。”说着就往回走。
   
    “啊——超速了超速了!蛙先生快停下!”
   
    咣。
   
    博雅揉着屁股站起来,眼眶因疼痛而有些湿润。
   
    晴明咽了口口水,将他扶起来,附在他耳边悄声道:“我和你一起回去。”
   
    博雅也没多想,只是点头应下。
   
    晴明笑了一下,扶着他走进了卧室。
   
    后来,山兔被罚了三天不许骑蛙先生走路。
   

    大天狗的场合:
   
    傻了吧,老子会飞!

end
可能有后续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249 )

© 目秋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