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秋瞅

画得一般,不过很谢谢大家的蓝手和红心❤️
跳坑很快墙头多,尽力雨露均沾了

【荒天】遇见(2)

    【荒天】遇见(1)
   

我绝望了



    大天狗见他应下,也不多话,扑腾了一下翅膀,径直就打算向山上飞。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又不会飞,哪能放跑他这个现成的交通工具,赶紧抓住他一块衣角,心说你要飞起码也得带上我吧,要么谁和你打架。但他没想到的是,大天狗扇翅膀的时候可能用的力气太大了些,被他猛的一拽,一下子没稳住,脚底一滑,直接踉跄地往后仰去。
   
    大天狗大概是怕给自己心爱的翅膀压坏了,居然在没有借力的情况下掉了个个,本来他应是翅膀着地的,硬生生被他转了180度,看样子是准备摔个狗吃屎。
   
    啪叽。
   
    大天狗睁大了双眼,死死瞪着自己身下的人。
   
    只见他们二人,大天狗在上,荒川之主在下,嘴唇密不可分的贴在了一起。
   
    大天狗:“……”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:“???”好,好软啊……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似是刚从状况外反应过来,慌忙把脸侧过去,微微挣动了几下,想把大天狗从自己身上扒下来。但他也不知身上的人是怎么了,怎么推都推不动:“喂……”
   
    他疑惑抬眸,正巧瞥到那人面上一抹还来不及褪去的可疑红晕。
   
    大天狗看他望过来,慌忙伸手用袖子挡住脸,心说亲一口就亲一口吧,没啥不好意思的。接着又用膝盖借力,打算起身结束这场你不情我不愿的闹剧。
   
    大概是他有些心不在焉,亦或者这一天内发生的事情太过出乎意料,他起身的时候,居然不小心踩住了荒川之主因修为不够而无法隐藏的尾巴。
   
    他闭上了双眼,做好了再次摔倒的准备。
   
    可预想的刺痛并没有到来,而它的代价是……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的裤子被他扯掉了一半。
   
    他的脑袋砸进了软绵绵的大衣里。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一手扯着裤子,一手扶住大天狗的脑袋,惊魂未定:“没事,没露出来,差点儿。”也不知他这话是说给谁听的。
   
    大天狗终于想起了自己翅膀的存在,可劲儿扑腾了几下,总算是从他身上下来了。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也慢悠悠的起身,见他别扭的神色,不禁起了调笑的心思:“也不知道你那对翅膀长着是做什么的,关键时候倒是从未见你用过。”
   
    大天狗剜了他一眼,嘲讽道:“我还以为你就脸是蓝的呢,没想到你全身上下都是这个颜色。”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也不恼,只是笑着:“对啊,全身上下。”他还刻意加重了“全身上下”这四个字。
   
    大天狗也不知想到了什么,面上闪过一抹转瞬即逝的绯色。随后他顿了顿,怒道:“还磨蹭什么,趁天色还早,赶紧上山罢!”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腹诽道,是谁磨磨蹭蹭啊,真是……
   
    不过腹诽归腹诽,他还是挺喜欢他这个未来的盟友的。于是他拍拍背后的尘土,对他说:“好,那你载我上去罢。”
   
    大天狗闻言,却是一脸“不要无理取闹了”的表情:“我何时说过要载你上山?”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道:“没说。”
   
    他抽了抽眼角,无奈:“那你还……”
   
    “你若是不送我,我觉得你得在山上等到明年才能等到我上山。”他摊手。
   
    大天狗面对着他赤裸裸的威胁,噤声了。
   
    “当然你要是愿意等嘛也无所谓……”
   
    “抓住脚踝,别拽裤子。”大天狗似是权衡了片刻利弊,于是出声打断他,可能是不经意间低下了头的原因,显得声音闷闷的。
   
    “你要是昨晚洗脚了我就不拽。”荒川之主笑道。
   
    大天狗额上爆出了些许青筋,却硬生生将“在这里动手”的欲望忍了下来。
   
    只听他近乎是咬牙切齿的说道:“抓稳了。”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见他不再计较,嘿嘿笑了一声,赶紧应下。
   
    若是说荒川之主刚离开地面时,心中只留忐忑的话,那么如今他已然适应了这种处于高空俯视万物的感觉。
   
    “你平日里赶路也是用飞的?”荒川之主咂嘴,不禁问道。
   
    “嗯。”大天狗心说,要么长翅膀是当摆设的吗。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一脸艳羡:“不累啊?”
   
    他闻言,扯了扯嘴角,不情愿道:“翅膀会酸。”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立刻停止了手舞足蹈,慌忙对他说道:“那我不乱动了,你别累了给我丢下去啊!”
   
    大天狗嗤笑:“这才飞多久,况且,也快到了。”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望了望四周,奇道:“不去山顶?这才半山腰不到。”
   
    大天狗唔了一声,道:“山顶都是树,别糟蹋了。我知道有个地方很空旷。”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没来过黑夜山,闻言也不好多说什么,只好由着他来。
   
    落地的时候,荒川之主一个没站稳,踉跄了几下。还被随即飞下的大天狗取笑了一番。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有点不好意思,没搭理他,自顾自问道:“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地方?”
   
    大天狗嗯了一声,接着开始环顾四周。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见状,疑惑道:“你第一次来?”
   
    他摆摆头,有些怀念的注视着身前木屋,回答道:“不是,但距离我上次来到这里,也有十余年了罢。”
   
    那时,这里虽然没有其他地方的茂密树木,也没有潺潺流水的小河,但它的土地也并非这般寸草不生。每次他来到这里,总会听到动物们打闹嬉戏的叫声。可如今,土地上生长的杂草都不见了,更别提那些动物了。
   
    时间留给他的,只有那一间已然破旧不堪的木屋。
   
    大天狗止住回忆,对荒川之主正色道:“我们开始吧。”
   
    语毕,他也不等荒川之主应下,便瞬时退到几步之外,抓准他发愣的功夫,抬手使出一记风袭。
   
    劲风说大不大,却也称不上小,如同锐利箭矢般直冲荒川之主的面门。
   
    后者却一个没留神,此时再想躲已经晚了,于是便咬咬牙抬起右手硬抗下了这一击:“唔!”
   
    剧痛感自右臂游移至骨髓深处,一下下刺痛着他的神经。
   
    大天狗不给他留有反击的余地,将一直别在腰间的团扇拽出来,向荒川之主所处的位置用力一挥:“羽刃暴风!”
   
    纤弱的双翼此时疯狂的舞动着,依稀夹杂着几根黑色羽毛,带起一阵阵狂风。大地霎时卷起旋转的埃土,如同被激怒的猛虎般大作萧杀,激起飞沙走石,地面一时间尘土飞扬。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见了,不退返进,直直冲入狂风席卷的范围内。
   
    大天狗挥动着双翼落在一旁木屋的屋顶,不紧不慢的嘲讽道:“这是被打傻了?”
   
    “吞噬!”说时迟那时快,当大天狗的脚尖刚点到屋顶上时,地面上由狂风组成的长龙仿佛失控一般向他所在的方向吹刮而来。
   
    大天狗蹙眉,心下很是不解,可脚下步伐却依然矫健,他借力纵身一跃,在半空中恰到好处的张开了羽翼,灵活的躲开了迎面而来的飓风。
   
    “还没完呢!”
   
    “唔?!”
   
    大天狗躲得过狂风,却没注意到脚下突然显现的万丈深渊。而他此时再想避开却为时已晚,只得任由自己被那漆黑的无底洞吞噬。可谁知,正当大天狗将要被淹没之时,荒川之主却抬手冲他的方向挥了挥折扇,那凭空出现的深渊便消失殆尽了。
   
    大天狗转过头来,狠狠的瞪着他:“刚刚算什么?!我不是你的手下败将吗?为何不处置我?”
   
    后者闻言,无奈的扯了扯嘴角,小跑过去给他拍了拍蹭到身上的灰尘,继而笑道:“我同你又没有什么深仇大恨,此番同你比试,不过是想让你我二人协力,一同拯救平安京罢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……嘁,”大天狗听了他的一席话,不由撇嘴。可却还是老老实实的向他伸出了手,“合作愉快。”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顿了一下,而后牢牢握住那只纤细而又骨节分明的手:“合作愉快。”
   
    架打完了,两人也结盟了,都双双满意。就是这山上的残局……该如何收拾呢。只见方才被狂风席卷过的,原本平整的大地,此时也都变得坑坑洼洼。而万幸的是,他们选了一个相对空旷的地方干架,所以周遭的树木除了多掉了几片叶子之外,倒没有别的损伤。
   
    “这堆坑……我俩一起填了?”荒川之主望着眼前众多凹陷的土坑,平生第一次感觉到了什么叫做心有余而力不足。
   
    一旁的大天狗也是一脸无奈,却又做不出一走了之的举动,应到:“嗯。”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四处望了望,突然用胳膊肘怼了他一下,道:“嗳,要么我俩今晚先在木屋里睡一觉,明早起来再说?”
   
    大天狗被他怼得直皱眉,闻言低头思索了一会,道:“行。反正今天也挺累了,收拾完下山的话估计我也带不了你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那你今晚好好养精蓄锐吧,你若是把我孤零零一个人丢在这山里,岂不是损失了一个能和你同生共死的伙伴!”
   
    大天狗听了他这一席话,没忍住笑出了声:“你这人可真有意思!你这个朋友,我交定了!”
   
    荒川之主佯怒,伸手拍了拍他的肩,又把头凑到他耳边,有些哀怨:“我可是从见到你那刻就把你当做朋友了。”
   
    他也不等大天狗的回应,思索了一会便自顾自道:“对了,晚上你给我讲讲你之前的故事吧!”
   
    大天狗无奈道:“说好的养精蓄锐呢?不怕我明日返程时不捎上你吗?”
   
    他的表情瞬间变得微妙起来,连说话也吞吞吐吐的:“那……那就……”
   
    大天狗见他这个反应,心下早就被逗乐了,可面上仍强忍住笑意:“那就拿你的故事作为交换吧?”
   

tbc

评论
热度 ( 47 )

© 目秋瞅 | Powered by LOFTER